南讯软件
<<返回到案例首页
南讯软件

南讯软件:专注客户资源管理深度服务品牌企业

厦门南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讯软件”)创立于2010年9月,是一家面向零售企业提供客户资源管理服务的企业。南讯软件旗下现有自主研发的企业客户资源管理解决方案“ECRP”、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专家“客道CRM”、淘宝官方平台首款旺旺插件“客道精灵”等10余款产品。

一、基本情况

自创立以来,南讯软件连续多年经营效益均实现40%增长,2015、2016年累计创收2.02亿元,实现利润4664.42万元,纳税总额1112万元,2015年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南讯软件产品在天猫、淘宝、京东、当当、苏宁等30多个国内外主流电商平台中得到应用,累计服务53.4万家品牌企业,涵盖零售、航空、商业地产、医药、金融等数百个领域,覆盖零售业态内逾4亿终端消费者。

目前,南讯软件在厦门、杭州、北京、广州、青岛等城市拥有员工300余名,其中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有220人。

二、运营特色

(一)深耕客户资源管理,提供多样化服务。

随着零售行业步入互联网时代,企业焦点重心也随之转移到客户,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及服务开始走上零售舞台,并对零售企业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为了迎接新一轮激烈竞争的挑战,企业模式也由传统向数字模式转型,并且由平行资源管理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模式转型,企业对客户资源管理的需求愈发迫切。

面对这一市场需求,南讯软件以客户资源管理系统为核心,针对不同类型的零售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针对以平台入驻为主的零售企业,提供以电子商务店铺运营管理为核心的客户资源管理服务“客道”。南讯软件通过对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数据分析和管理,为零售企业提供对客户分层、数据化营销、服务流程优化、客服效能提升、优惠管理等具备电商特性的客户资源管理服务。考虑到平台入驻企业对淘宝、天猫的依赖性较高的特性,南讯软件淘宝官方客服辅助工具“客道精灵”,通过“一键转发”等功能,帮助企业在客服方面提高效率。此外,南讯软件与淘宝开放平台合作开发积分互动工具“爱互动”,企业可通过“爱互动”进行自定义装修、多渠道展示、收集客户信息、商品推荐、邀请收藏及活动前预热。“爱互动”上线6个月,创建活动15000个,日均活跃客户超过20万。

针对以微信为主要运营平台的企业,南讯软件围绕微信平台多个公众号管理难度高、粉丝数据不能统一管理、粉丝价值难以变现、个性化定制互动成本高等问题,以社交化运营为核心,提供社交型客户资源管理工具“多谋”,通过多公众号品牌化管理、粉丝粘性管理、数字化内容运营等方式,帮助企业提高品牌化管理能力。

针对多渠道综合型的零售企业,南讯软件为其提供客户数据资源整合、客户价值管理、商业智能决策等服务。通过可视化客户画像、全景客户数据库、客户特征分析,建立数字化营销流程,优化营销体系,提高企业会员的忠诚度和粘性。

(二)以技术为核心,创新产品及服务。

随着“互联网+”和零售产业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客户资源管理市场持续增长,作为零售产业生态服务商的探路者,南讯软件目前的产品与服务已得到系统化、规模化的应用,覆盖超过50万家电商和传统零售品牌。在特色运营的实践中,南讯软件形成了以自主创新的技术研发体系、稳定的质量管控体系及汇聚精英的人才梯队。

南讯软件采用智能数据处理引擎技术、SFA后端处理引擎技术、主流MySQL、SERVER大型数据库、CRM子系统数据技术、BI子系统数据技术及后端支撑平台整合技术等,同时,将各个产品间相互打通、无缝对接,其兼容性、系统性、集成性可为企业提供完善的终端客户管理能力。

南讯软件的所有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自主掌握,形成了一定的独占性技术竞争优势。具体表现为以下六大能力:

首先是高频请求的并发处理能力,能较短时间内处理海量的客户响应,日均PV超过1亿次,峰值单日接待终端客户5000万人次;其次,多通道智能触达客户的技术整合了国内顶级SP超过100家,通过智能决策和切换技术,能达到每日10亿以上的最大发送量;第三,客户画像引擎及ID Mapping技术能处理日均5千万以上访问用户;第四,行业首创的实时分布式搜索和分析引擎,创造了1秒3亿的“闪电引擎”,当客户数据超过千万数量级、交易近亿级时,只需5秒就能得到分组结果;第五,在行业中提出了数字化客户资源管理的方法论,数字化客户资源管理策划终端客户承载能力超10亿;最后,智能化、流程化、可视化营销自动引擎具备客户筛选、客户群组、客户权益、客户沟通等多种功能。

近年来,南讯软件全面倡导提升产品、设计开发与质量管理、服务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以更好地帮助零售企业完成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模式转型,先后通过国家“双软”、CMMI-3、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资质认证,逐步跻身软件先进水平,与国际主流模式接轨。

在产品创新与服务技术上,南讯拥有已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60余项,并进行成果转化,在填补国内同行技术空白的同时,引领行业相关技术的科技创新、标准构筑,实现产业化发展。

三、发展规划

基于消费升级带来的零售企业变革机遇,南讯软件继续全面统筹将未来的经营发展由原本的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转变,并通过数据赋能为更多商业主体提供更强的支撑能力。首先,南讯软件致力于为零售企业提供客户关系管理方法的研究与创新,推动实体零售产业与互联网商业的深度融合,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实现IPO上市;其次,继续带领科研团队研发基于行业的垂直化解决方案及多产品平台的融合解决架构,积极开拓更丰富、更前沿的应用产品,力争未来1~3年再上线数款新产品;第三,在产业延伸方面,将构建“1+X”多元产业布局与价值体系,促进从电子商务到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数据挖掘等零售产业中多领域的互通便捷与跨界发展,为我国零售产业信息化、特色化、集群化、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导读

近年来,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成为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经企业自主申报、专家评议、网站公示,238家企业被遴选为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这些企业在模式创新、业务管理、技术应用、市场开拓、社会贡献等方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为发挥示范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商务部会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编写了示范企业典型案例,旨在通过剖析示范企业在上述一个或几个方面的具体做法,供有意于开展电子商务应用的企业学习借鉴,供关心电子商务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机构研究使用,供商务系统干部了解电商企业发展现状和制定政策时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