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第二轮巡视暨促消费专项巡视第四巡视组巡视电子商务司进驻动员会召开

    根据商务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1126日上午,商务部党组第二轮巡视暨促消费专项巡视第四巡视组巡视电子商务司进驻动员会召开。第四巡视组组长贾国勇、副组长果凯、商务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玉中出席会议,巡视组全体工作人员、电子商务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动员会,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同志主持会议。

    动员会前,贾国勇同志主持召开了与骞芳莉司长和司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商务部党组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并通报有关工作安排,骞芳莉司长作简要表态。动员会上,贾国勇同志作了动员,通报巡视重点和总体安排。张玉中同志受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电子商务司提出巡视工作要求。

    贾国勇同志指出,电子商务司业务工作既涉及内贸流通,又涉及外贸领域,在推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及商务系统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不断出现。这次对电子商务司开展巡视,既是部党组对电子商务司党支部和全体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和具体行动。

    贾国勇同志强调,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这次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接受党性教育、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及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既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持党性原则,支持配合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又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切实增强巡视工作实效,不折不扣地把党对商务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落到实处。

    张玉中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部党组开展巡视的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指出此次巡视根本上是政治巡视。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巡视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向部党组和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情况,依规依纪处置。电子商务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如实反映问题,用好巡视成果。

    骞芳莉同志表示,本次巡视是部党组交给第四巡视组和电子商务司的共同政治任务,是对我司党建工作以及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电子商务司将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参照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部党组部署和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巡视工作要求、巡视重点和促消费专项巡视任务,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的各项纪律,本着对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不夸大成绩、不遮掩短板,协助巡视组准确全面地了解情况。同时,对巡视组查找核实的问题,照单全收、明确责任,认真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此次巡视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契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提升整体工作实效,全面推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