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惠民惠企行动”在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启动

在9月5日开幕的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惠民惠企行动”正式启动。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同10家首批电商公共服务合作伙伴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主持仪式并讲话。

骞芳莉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和世界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冲击。面对这种形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强调要更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商务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电子商务司将“为民为企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聚焦“企业痛点”“市场开拓难点”“政府服务堵点”,开展“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惠民惠企行动”。在不断优化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现有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再整合、汇聚一批优质社会服务资源,免费开放给广大电商企业使用。

骞芳莉强调,首批10家电商公共服务合作伙伴,已奉献出各自的拳头产品,涵盖数据分析、电商培训、诚信建设、人才招聘、市场咨询等诸多方面。在之前的动员会上,这10家合作伙伴都已经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切实履行服务义务,从“量”和“质”两个方面确保公共服务资源真正惠及广大电商企业。从即日起,所有在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注册并完成信用共建的电商企业,均可享受上述“惠企让利”服务礼包,免费服务期为一年。

骞芳莉表示,这项“惠企让利”义举,将有助于广大中小电商企业较好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有助于电商行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