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丝路电商”为高水平国际合作添动力

近日,“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作为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主活动之一,本届高峰论坛以“迎接大变局,开启新合作”为主题,围绕“丝路电商”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方向等话题,就激发产业新动能,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展开交流和研讨。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出席论坛并致辞,河南省商务厅厅长马健主持论坛,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陈奕薇、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秘书长胡杨、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合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致辞。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等嘉宾应邀出席。来自政府部门、“丝路电商”伙伴国、国际组织、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和智库代表共计400余人与会。

来自斯洛伐克、缅甸、塞拉利昂、南苏丹、突尼斯、葡萄牙、智利、冰岛、哥伦比亚、巴拿马等驻华使节出席论坛,分别介绍了本国电商发展以及与中国双边合作情况,展望了“丝路电商”合作前景,称赞中国电子商务为全球抗疫保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的知名电商企业、机构及智库代表从不同角度就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丝路电商”促进产业对接和地方合作等话题开展交流。

现场及线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丝路电商”朋友圈不断扩大,合作亮点纷呈,企业项目和地方对接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当前全球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深化“丝路电商”合作已成为“一带一路”各国加强经贸往来和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渠道。论坛的举办将有助各方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动“丝路电商”合作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