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 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1月13日下午,商务部召开“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共280余人参加。福建、贵州商务厅负责同志和4家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任鸿斌指出,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上购物远程交易、非接触送达等优势,引导电商企业丰富春节市场供应,增加品牌化、品质化、健康化、智能化商品和服务,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对商品和服务种类多、数量大以及疫情防控的需求,为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

任鸿斌强调,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要围绕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护权益、重规范五项任务,做到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突出保供,努力满足节日需求;鼓励创新,以新模式新业态引领新消费;规范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任鸿斌要求,各地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筹划和落实好“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各项工作。要将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作联动、监测分析和总结宣传,加大支持与投入,把因采购年货可能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降到最低,把节日商品供应做到最丰富,把消费潜力挖掘得最充分,全力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通过优化市场供给,激发消费潜能,促进居民消费升级,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实现一季度消费开门红,推动“十四五”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