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3月31日上午,商务部召开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参加第三届“双品网购节”的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江西、广东、广西等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6家电商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任鸿斌指出,开展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平台数字赋能和创新驱动作用,以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要安全高效地向消费者提供好品牌、高品质商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要充分发挥“双品网购节”消费平台作用,进一步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任鸿斌强调,第三届“双品网购节”要围绕“品牌品质·惠享生活”主题,着力抓好四项任务。一是优选品牌品质,促进消费升级;二是挖掘消费潜力,推动消费下沉;三是鼓励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四是优化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任鸿斌要求,各地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活动筹备实施,把组织协调、疫情防控、监测统计、宣传引导、总结分析五个“到位”贯穿始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电商促消费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