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首页>电子商务>统计监测

来源: 类型:

2016年我国电子商务主要数据

2016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6.1万亿元,同比增长19.8%。

2016年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为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B2C交易额占比达到54.7%,较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B2C交易额增速为32.5%,远超C2C交易额13.1%的增速。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为4.19万亿元,同比增长25.6%,增速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5.2个百分点;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2.6%,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

在网络零售商品中,交易额居前三位的商品依次为服装服饰、家电和3C电子,占网络零售交易额整体比重分别为26.8%、14.8%和8.7%。近两年来,网络零售实物商品交易日趋多元,交易额增长较快的商品有文化办公用品、药品、家居、日用品、粮油食品五大类,同比增速均超过40%。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