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9年12月3日,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电子商务助力稳外贸促消费为主线,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国电子商务工作,分析了新形势,明确了新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在会上致辞,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鸿斌指出,2019年以来,在党中央英明决策和商务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全国商务系统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为民为企服务全面拓展,国际竞争优势不断增强,立法标准体系更加健全,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扩大了产业国际影响,探索出了脱贫攻坚新路径,催生了经济发展新动力,电子商务作为商务事业的“后起之秀”,形成了大有可为的新局面。

    任鸿斌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电子商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提前建成经贸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任鸿斌要求,做好“提升四个能力,办好五件实事,夯实六个支撑”。即不断提升数字化创新能力、国际市场开拓能力、行业治理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双品网购节”提质扩容,推动“丝路电商”走深走实,持续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奋力冲刺电商扶贫,全面优化电子商务公共服务。高度重视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做好物流、人才、载体、智库、会展平台、大数据等六方面支撑,形成需求导向、主体多元、布局合理、运行高效的支撑体系。

    此外,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就相关重要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部分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重点电子商务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代表还将实地调研陕西省具有代表性的电子商务企业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