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首页>专题活动>绿色发展 电商先行

来源: 类型:

电子商务绿色发展优秀案例择编--甘肃篇

   甘肃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有关绿色发展要求,在全省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绿色发展,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一是推行绿色产品。金塔县电子商务企业精心挑选优质农产品,生产过程健康无添加,符合绿色生产标准,推出的红枸杞、茴香、板蓝根等西北绿色农副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产品采用环保型包装材料,绿色无公害、有利于回收使用、易于降解,把绿色产品和理念送达每一位客户。

   二是打造绿色经营。金塔县积极传播绿色经营理念,推广绿色经营模式,为回乡创业青年、农村有头脑有创业意识的闲散劳动力提供从农产品生产到产品展示再到网店接单的全方位指导,推动绿色经营成为农户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电商盈利的重要途径,增强了电商助力农民群众脱贫增收的实效。

   三是创新绿色营销。金塔县电商经营者通过广告宣传产品的绿色功能定位,营造绿色消费氛围,加深消费者对绿色产品的认知。采用实地推销模式,更直观地向消费者讲解绿色产品信息,示范产品绿色功能,回答消费者绿色咨询,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采取优惠促销等策略吸引消费者关注,促成绿色产品交易。

   四是推广绿色包装。永昌县震藩高原富硒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应用电子面单,推广使用瘦身胶带,采用3层纸箱替代5层纸箱,降低纸箱克重,实现包装减量。推进定制化包装,以货物大小定制箱号,避免大箱装小货或者大箱改小箱。采用统一规格的快递包装箱,进行一站式订购,降低企业包装成本的同时提升使用率。

 

   (来源:甘肃省商务厅)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